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小孩給婆婆帶的心理調適

小孩給婆婆帶的心理調適

在自己生完第一個小孩(小名:瑜瑜),當下真的很希望瑜瑜24小孩都可待在身邊,

當瑜瑜給別人帶時,心中滿肚子的怨氣都說也說不清,總之一句,就是在吃醋!!

曾經抵抗過,但最終還不高興收尾,大家的意見都不相同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,

有自己的一套道理,在那一段日子我過得很不開心,把自己搞得很像怨婦一樣!!



我到處尋問人,我應該怎麼做才好??有的人會說小孩自己帶比較好,有的人會說

出社會上班比較好,我自己想要哪一種我自己也不曉得,生活上一點都不開心!!

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有這樣子的困擾,把自己搞到快憂鬱症~~

但最後我看開了,我把我的恐懼拋在腦後,面對生活上的痛苦慢慢轉變為正面

的想法,比方說:

1) 面對一些言語可能是你不愛聽,或是聽起來很刺耳

解決辦法是:我把他們都當成是自己人。如果是自己的爸媽,當他們在唸你,

是不是都會裝作沒事一樣,那是不是把自己的公、婆當成是自己人,當他們

講什麼或說什麼,是否也可以像對自己爸媽一樣的平常心。

2) 面對帶小孩的方式意見各不相同

 解決的辦法是:以帶的人的方式為主,可能會有很多媽媽無法接受,但我用

 別的角度去想,別人可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,如果都被人限制這樣限制那樣

,心裡面也會很不好受,那他們可以選擇不用幫你帶小孩,不用把自己搞得那

麼累,如果把小孩丟給保母帶,放不下的心情又會更大。所以有人幫忙帶小孩

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小孩有人疼總比沒人疼好!!!

3) 要以尊敬的方式去對待

解決的辦法是:現在我們相處模式非常的融洽,是因為互相替對方想、尊敬

對方,遇到小孩子不小心的受傷,我在當下並不會講不好聽的話,反而是安

慰他們不要擔心、不要自責,因為小孩子本來就不好顧,自己帶的時候也不

敢保證不會出小意外。


現在我把自己當成是很幸福的人,出社會有錢賺,小孩又有人幫忙帶,媽媽

就是媽媽,骨肉就是骨肉,不是因為別人幫你帶,小孩就不認得媽媽,不會的!

事情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糕,只有自己才會把自己搞得那麼累,完全的走出來才

會得到真正的快樂!!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    您的文章非常正面陽光
    讓我忍不住想跟您說聲謝謝

    我懷的是雙胞胎
    婆婆早在懷孕初期就表示他要將兩個小孩帶回鄉下
    在經濟跟家庭倫理的壓力下
    我只能妥協接受
    但隨著臨盆在即
    心理的不甘心與無奈常常半夜自己偷哭
    但我需要雙薪才能給小孩好的物質環境
    每天情緒都很糾結
    也超羨慕能自己帶小孩的媽媽

    您的這篇文章道盡了我的心情
    我想當孝順的媳婦但更想當孩子會親我的媽咪
    希望我能像您一樣
    轉念之後樂觀的面對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熱門文章

Real Time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