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教出喜愛學習的小孩


小孩子的教育我一直不斷的去省思,隨著Isabella越長越大,
她的好奇心與學習心態越來越多,藉由書籍中的辦法讓我更
能夠應付Isabella。

這本書的書名叫"教出喜愛學習的小孩",裡面有一句話我很
喜歡,那就是教導小孩子認識全世界是父母的責任,因為作
者是位日本老師,在他教小孩子的過程中,他發現很多小孩
不懂的東西很多,例如繪畫這件事,請小孩去繪出橋的樣子
,他卻看到很多學生畫出來的圖案是不正確的,原因出在於
小孩被過於保護,例如坐車、外面太危險在家最安全、媽媽
沒有告訴小孩正確的名稱。

現在處於3-4歲的Isabella,活潑、好動、學習慾望很強的她,
會不斷問我"這是什麼、那是什麼",念故事書都很希望我能
多念2~3遍以上,當我放慢速度念標題時她會跟著念,並且
樂此不疲開心的學習。書中告訴我一些方法可以去教導小孩
,例如在車上可以請小孩認識數字,說出前面其他車輛的車
牌號碼是幾號,每次使用這套方法我女兒Isabella很喜歡並很
樂意告訴我。

現在科技發達,幾乎人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,當去外面溜
小孩時,媽媽們總是放著小孩自己在旁邊玩,自己卻一直在
滑手機,我自己也有一支手機,不過我都盡量有時間就陪小孩
,教導她想知道的任何一切事情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Real Time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