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肺炎鏈球菌




小蘋果已經有4個月了,此時周邊的朋友一同建議我一定要打肺炎鏈球菌這隻疫苗,因為這樣困擾了我很久的時間,雖然一隻要價3仟多,但並不是錢的問題,所有的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,但到底要不要打,我問了很久,終於有位醫師給我一個答案,讓我自己選擇,以下是我的疑問,及醫師的回答:




1、一定要打這隻疫苗嗎?


2、為什麼DM裡會看到這病菌是沒有藥醫(因為看到這才覺害怕)?

      醫師回答:要不要打疫苗看你們家長自己,
      但所有的病菌是都沒有藥可醫,它自己會好起來,
      只有細菌才要靠抗生素來殺死,雖然這隻疫苗得確有減少小孩發病時所引發的中耳炎,
      但另一個病菌確在增加當中,而隻疫苗只有抵抗某雖的病菌而已那其它的病菌,
      所以呢,要打不打就看家長囉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第一次帶寶寶去診所去打疫苗時,醫生唸了很多疫苗的名稱說都是自費的,也包括這支肺炎鏈球菌 ,讓我很猶豫要不要帶寶寶去打!但全部自費的疫苗都打可能會荷包大失血!

    回覆刪除

熱門文章

Real Time Web Analytics